后勤管理处
 首页  后勤概况  通知新闻  党建工作  水质公示  智慧后勤  后勤服务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后勤动态>>正文
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处汛期校园安全检查
2020-06-05 15:59   审核人:

随着汛期的来临,降雨逐渐增多,是洪涝灾害、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高发频发期,为切实做好我校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汛期学校安全工作通知”要求,6月4日上午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菲组织全体安全小组成员针对汛期安全及学校宿舍、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大检查。

此次汛期安全检查主要从细节入手,针对校园及周边建筑物、围墙、校内山塘、水库、受浸泡建筑物和易滑坡地段处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楼顶排水,地下室、图书馆、停车场下的排污泵、电缆井等情况。并要求物业人员定期清扫各建筑物屋顶的排水管及地面的雨篦;对校园低洼地带和裂缝沉降地带,多检查、汇总。发现问题,立即上报、整改,力求做好汛期防护工作。

此外,实地查看了每栋宿舍楼情况,检查学生宿舍楼供电线路、整体卫生及每个楼层的安全通道、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插电有用,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等情况。

仔细查看了食堂操作间环境是否整洁、餐饮具是否按要求消毒、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贮存、留样条件是否符合规定,否存在过期、霉变等情况。

经检查,发现个别宿舍楼层通道有堆放杂物、消防器材损坏、指示灯不亮和部分墙皮脱落、楼顶热水管道漏水现象;食堂个别操作间卫生情况不理想等情况。

针对现场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副处长李菲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及时整改到位,对暂时整改不了的拿出切实可行的防患措施并积极与相关部门及负责人联系,限时整改,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摄影 撰稿:罗慧 )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ksohtml15788\wps1.png

说明: 1ED7761E2BA873ABFC126931E7A72CC6说明: CEEA38F6B8C644B183B47F4440196BEF说明: F8EE7A8E0A859B77F6778A43AAD344E5

说明: mmexport1591254472118说明: IMG_20200604_094350

说明: mmexport1591255205027说明: mmexport1591255194561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6号
电话:0851-2860961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