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后勤概况  通知新闻  党建工作  水质公示  智慧后勤  后勤服务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后勤动态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食品安全简报
2020-09-07 16:57   审核人: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预防和杜绝肠道传染病及食物中毒的发生,有效提高我校的食品卫生水平,保障全校师生及教职工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后勤管理处食品卫生监督科依据《食品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学校各食堂食品卫生及活化直饮水工程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食堂检查主要从各档口从业人员资质及个人卫生、食堂环境卫生及环境消毒、厨房卫生、食品采购、储存、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查看各级各类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及包装是否完好、有无过期调味品入库等,对食品添加剂管理是否符合“五专”要求;并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培训,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各食堂班组及托管公司,各特色档口全体员工参加培训。

对于直饮水机房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检查:机房及机房的门前卫生;原水箱、纯水箱和主机的监督清洗及每月的清洗记录;精密过滤器滤芯(PP棉)的更换监督及每月的更换记录;直饮水水质在线监测的数据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把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食堂治理与强化监管有机结合,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将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完善制度贯穿始终、落实责任贯穿始终、检查指导贯穿始终,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有效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说明: 1319c3872eadb0427142c04df31ec9e

说明: 019cb01071e48fd69d4e05e1debb34d

说明: 860f460f33bb494d7cf4e77bd4bd556

说明: f6ffa71a6b22cc8db6aa6b54753d6af

                                              后勤管理处食品卫生监督科

                                                    2020年9月7日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6号
电话:0851-2860961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