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后勤概况  通知新闻  党建工作  水质公示  智慧后勤  后勤服务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后勤动态>>正文
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处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24-03-08 10:58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保障全校师生在校期间用餐安全,强化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责任意识,规范管理操作流程,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3月7日中午,后勤管理处食品卫生监督科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培训,膳食科全体管理人员、各食堂班组及托管公司、各特色档口全体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付开远主持,重点强调了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和食品卫生安全培训的必要性;接着由袁利老师对各食堂全体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主要从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日常操作规范、卫生经管、从业人员卫生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对食品贮存卫生要求、设施设备、粗加工及切配、烹调加工卫生要求、环境卫生及加工场所卫生、设施经管要求;食品添加剂的管理、食品留样要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及健康管理等进行讲解和说明。

培训结束后,膳食科科长张永华对各食堂在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要求各档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食品操作规范进行操作,注意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措施。

付开远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上级各部门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和规定,提高学校食品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知识和技能,强化过程控制,确保师生食品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与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并掌握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会自觉在实际工作中遵守相关的法规和食品卫生操作规范,坚决防止一切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稿:一审赵耀,二审付开远,三审余晓;撰稿、摄影:袁利)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6号
电话:0851-2860961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