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后勤概况  通知新闻  党建工作  水质公示  智慧后勤  后勤服务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后勤动态>>正文
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处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2020-02-05 08:30   审核人: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后勤管理处在王子正副校长指导下,党政领导一再要求员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按照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和相关部门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成立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起草了疫情管控和应急预案,时刻关注每日疫情,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全方位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饮食保障

为切实保证寒假师生正常就餐,后勤管理处安排一食堂大炒和小吃班组值班营业,整个寒假负责保障留校师生的供餐,每天正常供应早、中、晚餐,早餐供应粉面等品种,中餐和晚餐供应足够的自选快餐。

1.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子正专门慰问食堂职工,到供餐窗口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寒假期间运营相关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204121604   10A40BE36724E3C63B27A00B0DD_D94EB933_C89D3

2.安排值班食堂负责留校师生就餐,大年三十为留校师生提供丰富的菜品,正月初一为师生准备汤圆和饺子,让师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204121735  微信图片_20200204121739

 

3.严格落实假期上岗职工晨检、洗手消毒和食堂消毒工作,加强每日体温测量与接触人员情况了解,做好消毒记录;要求员工勤洗手、带囗罩、不聚会、测体温。

4.要求保洁人员每天对餐厨具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保洁,对餐桌及地面进行及时清洁、清扫、消毒;

5.设立提示牌,提醒就餐人员佩戴口罩,组织对进食堂就餐不带囗罩的师生进行规劝。

 

6.加强采购管理,要求釆购人员严把进货质量关,严格索证索票,严禁采购不明来源的食材。

7.运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各类疫情工作、安排部署食堂各项防疫工作。

8.2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带队到食堂指导防疫工作,详细询问食堂物资储备、营业时间、食品种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刘校长要求后勤管理部门要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的伙食供应和后勤保障工作,强调要从细节处加强食堂疫情传播管控。

微信图片_20200204121751

9.要求假期值班经理务必每天报告营业情况以便科室动态掌握师生每天就餐情况,以预防疫情在食堂扩散;要求值班人员每天不定时对食堂进行巡查和检查。

10.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及疫情的监控和排查,每天排查食堂员工去向及健康状况,分表填报员工出行至湖北省信息表和员工行程去向和排查情况统计表。

二、宿舍管理

1.加强宣传教育,在学生寝室、公租房粘贴通知和温馨提示;引导职工和学生居家或外出要戴口罩,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说明: C:\Users\yj\Documents\Tencent Files\970193062\Image\C2C\56E31B6CDC551633A63440C535E20D95.jpg     

2.通过联系市政府物资调配小组、遵义红十字会、医药公司、遵义联盟医用器材有限公司等,积极为疫情工作购买了温度测量仪20支(元月中旬到货),消毒液每桶25公斤装5桶,500ml瓶装消毒液14件(每件30瓶),口罩1750个。

3.加强出入管理,建立留校生住宿花名册,每日对学生情况进行排查,学生出入公寓楼必须进行登记,并告知宿舍管理员去向和返回时间;秩序值班人员对出入楼栋的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对新返校或需外出的学生严格汇报制度,经和年级院系、教务处、学生管理部门联系后,严格把控学生进出学生公寓,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

说明: C:\Users\y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9d39b0bfd0c7d218b8a9524a18e2f7.jpg      说明: C:\Users\y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4cf0b5be40010af0f956177f86c680.jpg    2488cce0c361073f28c28bddb776033

4.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中午12点将工作情况在工作群里进行汇报。

5.环境消毒,对学生寝室、公租房公共区域、各值班室以及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6.加强对一线管理人员的防控意识教育和员工情况的掌握,组织排查员工是否接触武汉人员以及是否感冒发烧等,要求员工加强自身防范。

7.后勤管理处领导、物业公司经理、主管和科室负责人层层值班,责任到人,分工明确。24小时值班电话:0851—28642275。

三、预防保健

后勤全体员工铭记:“学校的疫情事关全局,师生的健康重于泰山”,把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学校现有人员安全的同时,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应对准备工作。

1.组织学习及工作部署

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学校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预案后,于1月28日上午,陈筑处长组织学习了防控方案并安排具体工作。并通过工作群,组织职工学习了学校的防控应急方案;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病毒特点、临床表现、诊疗方案、发现和报告、密切接触者的管理、个人防护),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后勤在遵的职工纷纷表示,只要学校有需要随时到岗工作。

2月1日下午,刘建国校长带队到后勤预防保健科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2.防控物资准备

1月28日中午陈筑处长联系了药店,29日预防保健科采购了一件消毒液,30瓶酒精和11个测温仪。2月3日李菲副处长通过遵义市的调配,驱车一个多小时,到生产厂家购买到1000个纱布口罩,并对目前假期值班在岗的人员进行登记发放。同时,与后勤党总支王效锋书记商议防控物资的准备工作,并向王子正副校长汇报,王子正副校长指出,由于现阶段全市全省防控物资缺乏,准备防控医疗物资的途径要多样化,积极和医药公司、药店、医院、疾控中心联系,多方渠道准备和采购口罩,隔离衣,消毒药品等,提前谋划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应对准备工作。

3.密切联系当地疾控防疫部门

及时了解疫情动态,积极和属地红花岗区疾控中心联系,获取专业指导,加强联防联控,提升防控水平,每天对两名在外地居家隔离观察的学生做好追踪调查,并认真填写排查表,目前两名同学身体状况正常,同时已积极联系了当地疾控中心进行报备,保持信息畅通。

4.防控日常工作

按照省市防控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对所有进校人员全部检测体温,为保证准确及时,预防保健科到学校各个门岗指导保卫值班人员使用红外体温计和玻璃温度计,并配备消毒酒精和棉签等。监测留校学生体温、咳嗽等疑似症状,对从外地,尤其是与湖北地区人员有接触的返校人员,配合宿管中心,及时给予隔离观察,对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学生如实登记,并及时转诊至定点发热门诊观察治疗。

525a69ae5020624538c73b09341af46

同时,加强全体职工的管理及疫情的监控和排查,每天排查员工去向及健康状况,分表填报员工出行至湖北省信息表和员工行程去向和排查情况统计表。

5.开学前准备

已拟定开学前物资准备报告,多方联系准备防控物资。后勤管理处已向遵义市工能委预定了口罩和防护服。在王效锋书记的指导下,针对疫情准备了宣传栏,宣传手册的制作内容,积极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四、用电保障

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所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勤管理处将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重点保障全校教学科研可靠用电,多措并举抓好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后勤管理处全面加强学校供配电设备运行管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在寒假期间对学校38台变压器、46台高压柜、5台环网柜等供配电设施进行年度预防性试验,通过检查、鉴定电力设备健康状况,及时发现隐患并及时维修,保障全校师生正常稳定用电。

目前,学校供配电设备运行良好,电力供应正常有序。同时也将密切监控全校各楼栋、各区域的用电负荷变化,强化设备特巡特维,切实做好应急物资、抢修队伍准备,全力做好供电服务保障,为我校打赢抗击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a9833a7ba12db06d3ccaa4428af2f42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6号
电话:0851-2860961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