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后勤概况  通知新闻  党建工作  水质公示  智慧后勤  后勤服务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党建工作
 总支及支部简介 
 党建活动 
 
后勤党总支赴正安县流渡镇白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及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3 16:57   审核人:

9月22日,学校后勤党总支赴正安县流渡镇白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及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总支副书记付开远、副处长王玺、校医院副院长黄源劲及20余名党员参加,流渡镇党委书记骆帝勇,流渡镇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镇长蒲立军及财政所所长郑毅陪同调研,会议由镇长蒲立军主持。

座谈会上,遵义医科大学校医院副院长黄源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2月23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流渡镇白花村支部书记主任向学平介绍了白花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规划及存在的困难;驻村第一书记张年汇报了驻村工作,重点围绕“一宣六帮”工作展开,结合学校后勤管理处工作实际,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方面,为打通农副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提出“校农结合”的构想,在乡村治理方面提出以“文明有礼”为抓手,让群众人人参与,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随后,与会双方就如何开展“校农结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流渡镇党委书记骆帝勇强调,感谢遵义医科大学长期以来对正安县的大力帮扶,对驻村第一书记张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遵义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对白花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持续给予大力支持;镇长蒲立军强调,驻村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肯定了驻村第一书记张年的驻村工作,希望遵义医科大学以“校农结合”机制为切入点,进一步开展好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后勤党总支副书记付开远对流渡镇党委政府对我校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对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重点要求。二是融入岗位、转变角色身份,扎实工作。紧紧围绕“一宣六帮”主要职责,真蹲实驻、真帮实扶、真抓实干、真情实意。三是发挥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学校教学、医疗、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结合流渡所需,尽遵医所能,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并代表学校后勤表态,将积极推进“校农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共同为白花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发力。

座谈会后,后勤党总支一、二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总支副书记付开远结合 “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工作要求,《以“党建 +”模式高质量引领乡村振兴》为题给全体人员上党课,付书记的党课从基层组织建设、农业现代化发展、文明乡风塑造、人才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几个方面,阐释了如何以高质量的党建来引领乡村振兴,并介绍了《遵义医科大学身边榜样事迹汇编》中几位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的榜样事迹,并号召大家对标身边榜样,努力缩小与榜样间的差距。

主题党日活动还开展了慰问白花村部分困难党员及群众、了解并助力白花村蜂蜜养殖、参观白花村蔬菜基地等活动。(审稿:一审张绍华,二审付开远,三审余晓;撰稿:张年;摄影:邹大雄)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6号
电话:0851-2860961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