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后勤概况  通知新闻  党建工作  水质公示  智慧后勤  后勤服务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后勤动态>>正文
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后勤动态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09-17 10:08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制定的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方案的号召,近日,学校食堂开展了以“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光盘行动从自己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

为了让师生感知强烈的节约氛围,后勤管理处膳食科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在食堂投放移动展板、拉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在每一个取餐窗口都贴有适量点餐,按需索取的标语。为了积极响应号召,把整改细节落实到实处,学校食堂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已经推行了按量收费制度,如菜品建议半份、米饭一毛一两的选择,为了避免剩菜剩饭的同时,还满足广大师生的不同就餐需求,誓将把光盘行动贯彻到底。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生活的态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从此刻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起三餐做起,珍惜资源,理性消费,做一个光荣的“光盘一族”,共同创建节约型校园。(摄影:赵耀 撰稿:曹敏)

 后勤管理处膳食科

 2020年9月17日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6号
电话:0851-2860961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