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后勤概况  通知新闻  党建工作  水质公示  智慧后勤  后勤服务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后勤动态>>正文
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后勤动态 
 
后勤党总支开展“红色足迹,伟大转折——参观遵义会议会址”主题活动
2020-01-16 11:20   审核人:

为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发扬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在遵义会议召开85周年之际,1月15日,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前往遵义会址参观学习。

遵义会议是1935年1月我党在长征途中召开的一次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重大会议。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王明、博古、李德等人“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会议主要讨论两个议题:一是就中央红军下一步行程做出决策,二是总结第五次反“围剿”的经验教训。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路线、方针政策等问题的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政治和军事上的领导地位,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由幼稚走向成熟。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解,并观看文字、图片资料及视频资料,重温长征精神,重点学习了遵义会议的会议内容和精神,对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困难和艰苦环境下取得的重大转折和胜利有了更直观和全面的认识。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遵义会议的历史转折作用,把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与自身的工作、学习相结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撰稿 摄影:张年)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6号
电话:0851-2860961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